文章牛肉湯用心堅持的好味道
*
NEXT
PREV
*
 
* 安平之美 首頁 > 安平之美
*
 
*
* 安平古堡
* 安平樹屋
* 安平老街
* 台南運河
* 林默娘公園
* 台江國家公園
*
*
* * *
*
資訊
地 址: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
電 話:06-299-1111分機1476(安平區公所)
開放時間:全天開放
門票:無門票
安平老街
位於安平古堡旁的『延平街』俗稱為「安平老街」是到安平必遊的景點之一,為荷蘭人在安平修建的第一條路,又稱『台灣第一街』。近年來老街商圈帶動了鄰近街道的繁榮,包含古堡街、平生路、效忠街、安北路與運河路等,逐漸發展成『安平商圈』。
除了欣賞街道旁極具特色的舊式建築,街道兩旁也聚集了許多特色店家,有百年老店鹹酸甜,也有古早味的柑仔店,賣的都是現在找不到的零食與小玩具,十分具有懷舊氣息。

劍獅埕主題館展示了各式已漸失為主的工藝品及介紹劍獅文化,是安平老街的一大亮點。安平曾是國姓爺鄭成功駐防重
鎮,當兵士操練結束後返家,便將獅面盾牌掛於門上,再將刀劍橫插在獅口,這便成了威嚴勇猛的「獅咬劍」。而後安平居民便在屋宅外雕塑劍獅以求護佑祈福;歷經清朝到日據時代,安平已家家戶戶都有劍獅。
除了劍獅埕外,老街裡巷弄錯縱複雜,許多古意盎然的小巷如胭脂巷及茉莉巷,都是非常值得一覽,有待遊客自行去探險。

   
*
文章牛肉湯
文章牛肉湯粉絲團